593-955期

【917】本屆畢業生可獲頒十項基本能力合格證書

4/27行政會議通過「銘傳大學十項基本能力檢測辦法」,自103學年度的大學部畢業生,通過該辦法規定的十項基本能力檢核,可以獲頒合格證書,學校並給予適當表揚。李銓校長在行政會議特別指出:「十項基本能力是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這是傳統的五育,可以培養術德兼修的優秀人才。但在全球化競爭的知識經濟時代,一位稱職的知識工作者,更要具備強大的執行力與國際競爭力。

因此,本校近年來積極培育銘傳學生擁有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與就職力。而這十項基本能力可以讓大學生不僅具備學術專業,還能在工作上務實卓越。十力教育正是達成本校一念三化教育理念、目標,培養理論、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人才的方法與路徑。」

十項基本能力雖然已在本校推行多年,但在畢業前正式公告檢核辦法,會不會影響畢業生權益?樊中原主秘肯定表示:「不會」,他說:「十力中的體能力、國際力、科技力、溝通力與服務學習早已在學校行之多年,而且訂為畢業門檻,本屆畢業生都知道在校期間必須通過認證。另外新訂的其他六項基本能力,其實許多同學都在過去四年中已然達成,目前只要依照檢測辦法的規定,上網查詢即可知道自己是否通過十項能力認證。」

王金龍副校長也認為學校頒發十力合格證書用意非常良善,因為參不參加檢核,同學可以自己決定,沒有通過新增的六力也不影響畢業資格。他特別鼓勵同學主動申請十力認證,因為這對畢業生就業應該有加分效果。十力檢核辦法同學可以上網查詢,對於各項能力檢核標準如有疑問,可向十力各分項主辦單位查詢。十力通過認證名單也會在畢業典禮前公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