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7】成果導向式課程推動論壇週五登場

教資中心與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導下,5/8(五)在基河校區6樓J616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成果導向式課程推動機制與典範分享論壇」,邀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分享總整課程等OBE課程的導入、推動、獎勵和標竿課程介紹,促成各校師長同仁的交流機會,進行典範移轉,提升教學成效,培育優質人才。

當天論壇,由學術副校長王金龍主持,首場由台大副教務長周瑞仁、世新教學卓越中心主任阮明淑開講「總整課程介紹與課程經驗分享」,接著進行兩場次「OBE課程推動與典範課程分享」,與談人為:逢甲副教務長林哲彥、政大副教務長張寶芳、台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劉嘉薇、海大副教務長張文哲、輔仁教師發展與教資中心主任蔡偉澎等。

成果導向式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 OBE)為將教育的重心由傳統的重視資源投入轉為重視學生的學習成效,也就是學習結束後學生所具備的能力。 由校院系訂出教育目標和核心能力,教師規劃可培養學生核心能力的課程內容和教學策略,再藉由各種評量方式來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果,反饋調整教育目標和核心能力,形成正向之循環迴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