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揭曉,提供考生落點分析的系微公司旗下巨微雲集開發推出「大學生甘單」APP軟體,針對大學學測提供學生選填志願參考,近日公布使用考生選填志願的10所熱門大學,以今年參與的考生統計出來的熱門學校觀察,銘傳為首選,居全國第一。許多高中生第一志願的台大,則排第六。

「大學生甘單」APP今年新增功能,考生可選填自己想念的學校與科系,調查結果顯示,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較受到學生的青睞,熱門10所大學分別為銘傳、輔大、亞洲、文化、淡江、台大、東海、成大、逢甲、嘉義大學。本校4學系勇闖進入考生熱門追蹤的前十名,分別為銘傳醫療資訊與管理系、亞洲心理系職場健康與發展組、元智資傳系設計組、銘傳企管系、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系、銘傳法律系、銘傳資管系、台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世新新聞系、新竹教大藝術與設計系創作組。

李校長表示,本校目前擁有台北、桃園、基河、金門、美國等五大校區,學校規模相對較大,又是亞洲唯一通過美國MSCHE認證的大學,美國分校同時獲得兩國核准設立。在少子化的衝擊下,大學校院的退場狀況發生時,註冊率是考生和家長考量因素之一,學生選擇穩健經營和具有特色的大學就讀。

大學生甘單研究部門表示,熱門大學排名由考生依個人成績選擇自己喜愛的系所而產生,為幫助學子了解大學校系樣貌,並做出妥當選擇的落點分析,APP「大學生甘單」至3/20止的下載人數達7.5萬人次,新增帳號使用者相較於去年大幅提升210%以上。開發者分析,排名依據考生學測分數、錄取機率,屬常態分布,因此多數人選私校很合理。APP志願追蹤的新功能「即時戰友人數統計」有14,572位參與票選之考生,共同選出10大熱門學校。取樣比例為佔全體考生14萬餘人中10%,平均每一個同學,會選擇8.5個科系作為志願追蹤。

大學生甘單公布使用者點擊率最高的熱門校系排名,銘傳大學排第一,獲得各大媒體大幅報導,給全校師生很大的激勵。李校長在3/30行政會議中表示,銘傳將繼續群策群力,提供莘莘學子更優質學習環境,提升職場競爭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