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公事、通識、心理學術研討開議

校慶研討綻亮銘傳學術天空 校慶學術研討會從3/6啟動,本週公事系、通識教育中心和心理系在台北和基河校區接棒續跑。公事系3/27舉辦第九屆轉型與治理學術研討會,通識中心3/27推出大學通識的理念與實踐研討,心理系3/28則以尋找不同產業的幸福機制–正向職場的多元面貌為題。

公事系3/27(五)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主辦第九屆轉型與治理研討會,分國際全球治理、地方治理與社區發展、考銓與人事制度、公共政策與管理、組織理論與行為、公民社會與運動、網路治理與協力關係等六大主題,共發表32篇論文。

通識中心3/27(五)在台北校區國際會議廳進行4場次論文發表,發表台灣抗日的歷史意義、孫中山如何成為國父、企業社會責任、革新大學通識教育、客家高等教育培育、通識教育在說話藝術實踐、廖輝英作品分析、資本主義理性基礎等。

心理系職場健康心理學研討會3/28(六)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開議,當天上午邀請台大心理學系教授鄭伯壎作大會演講,接著四零四科技資深經理吳思慧、信義房屋倫理長楊百川、漢翔航空人事長蔡坤機針對幸福職場機制分享主題作產業交流,而政治大學心理學系教授郭建志、桃園市民政局局長湯蕙禎、台北捷運公司心理師羅世盛,以人力資源、勞工關係、諮商/臨床/社工專業觀點作專業對話,論文發表/論壇:救災人員的職場心理健康,分別在基河各場地展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