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生活】Baseball is life-黃衫猛象

中信兄弟前身為元老球隊之一的兄弟象,為中職最具人氣球隊之一,曾締造兩度三連霸,培育出林易增、王光輝等對台灣棒壇貢獻甚深的球員,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是忠實象迷。

2013年底由華翼育樂公司接手後,吉祥物、識別顏色皆沿用原本的大象、黃色,由草總謝長亨領軍,成軍首年就以歷年勝率最低之姿進軍總冠軍戰,雖然最終不敵Lamigo,但也讓新的經營團隊吞下一顆定心丸。這個球季,兄弟更換新領隊、新球衣,全隊還大加薪,全員摩拳擦掌準備再出發。

分析兄弟今年的戰力,球團在內野找來雙洋砲,補強近年機關槍打線的火力,不過雙洋砲勢必擠壓本土黃金二遊陳江和與王勝偉的上場時間,教練團的調度備受考驗。去年表現優異的強打少年許基宏備受期待,甚至有爭奪中心棒次的實力;彭政閔連續多年榮 登中職明星賽人氣王,啦啦隊還為他打造專屬加油歌。外野手方面更是人才汲汲,接手隊長的林威助、2012年MVP周思齊、初進職棒便嶄露頭角的小將陳子豪、近年表現優異的張家兄弟張正偉、張志豪,每個人都可以勝任外野重任。捕手在補進王峻杰、陳家駒後人手充足,老將陳智弘不必再場場蹲捕。

先發投手是兄弟隊的利多,林煜清、鄭凱文、增菘瑋、謝榮豪與洋投將扛起一週五場的賽事,關門工作則交給承襲叔叔陳義信17號背號的陳鴻文。去年中繼有不錯成績的羅國華、王梓安搭配「轉運手」官大元,是否能順利守住兄弟隊領先的城池,值得關注。今年球團還請來養父鉄協助投手群春訓調整,相信只要眾兄弟們保持健康,重返榮耀的日子就不遠了!

應英系莊善茹表示,2012年拿下年度MVP的周思齊是她最喜歡的球員,周在世界棒球經典賽面對日本的驚天一擊,率領中華隊超前比數,讓她印象最深刻。去年,周思齊雖因傷成績稍有退步,但莊善茹還是力挺思齊,相信今年會再度用表現,證明自己!

應日系金筱筑同學覺得中繼投手官大元最有趣,身為中繼投手的他,生涯前兩年居然拿下21場勝投,代表球隊在他上場後才開始展現進攻火力,因此有了「轉運手」之綽號。今年在外援投手戰力較少的情況下,希望大元能幫球隊,守住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台中洲際棒球場 台中市崇德路三段835號 啟 用 2006年11月9日 容納人數 20,000席 外野距離 325,400,325英呎 座落於台中市北屯區,為紀念首場賽事「2006年洲際盃」而命名。洲際球場是國內首座以美式風格為架構的棒球場,整體設計是將棒球獨特之球型及縫線為造型,而且球場看台較低,視野也較為廣闊,可以近距離觀賞球員們賽前練習的認真模樣,相當有臨場感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