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生活】Baseball is life-南霸雄獅

統一7-ELEVEn獅由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1989年創隊的統一,是中職創始球隊之一。2008年,球團將隊名更改為「統一7-ELEVEn獅」,成為中職首次將企業品牌加入隊名的球隊。由於統一企業總公司位於台南市,統一獅便以台南地區為球隊根據地,並於1999年認養台南市立棒球場,並取得經營權,成為首支將大本營設在南部的球隊,在台南擁有龐大的支持群眾,有南霸天之稱。

職棒開打初期,起步較慢的統一,曾創下八連敗的紀錄,但抱持著「誠實苦幹」精神,積極整軍經武,職棒元年下半季戰績回升,還得到全年度排名第三的成績。自此,統一獅戰功穩定,除2002年及2010年外,年度戰績都在前三,也是目前中職最多勝場、最高勝率、參與季後賽次數最多、全壘打最多,和拿下最多季冠軍跟總冠軍的球隊。

統一獅著名球員包括郭泓志、高建三、高志綱、陳鏞基及張泰山等人。郭泓志曾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是台灣第四位登上MBL舞台,也是首位在MBL擊出全壘打及首位入選MBL明星賽的台灣選手。高建三則為中職年紀最長的現役球員,也是聯盟史上第一位職棒生涯出賽500場的紀錄保持者。高志綱在國際賽出賽的經驗頗為豐富,並列台灣三大鐵捕之一,第22屆亞錦賽對南韓一役,十局下半擊出再見安打,讓體育台主播忘情喊出「又是高志綱!」至今仍讓球迷難以忘懷。 統一的啦啦隊名為UniGirls,吉祥物是叫做萊恩和盈盈的獅子。常常在比賽中表演後空翻的萊恩,讓萊恩在美女如雲的啦啦隊員中,仍深受球迷喜愛!

2013-14球季帶領日職福岡軟銀鷹奪下總冠軍的投手教練郭泰源,今年受邀加入統一擔任首席教練兼投手教練,讓應英系張婷慈超級期待能帶動統一獅的投手成績及球隊戰績。這位新教練來頭可不小,外號「小郭」的他,曾被日本媒體票選為史上最強外籍球員哦 !

應英系林昕俞同學最喜歡張泰山。有著與名字相符外號-「森林王子」的他,19歲就開始征戰沙場,去年球季雖屢傳與總教練不合,但他的火燙棒子仍是統一不可缺乏攻擊火力。今年泰山除挑戰300轟外,也將把他所締造的各項打擊紀錄,繼續向上累積呢!

台南市立棒球場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257號 啟用 1931年 容納人數 12,000席 外野距離 339,400,339英呎 台南市立棒球場是四個主場之中落成最早的棒球場,大約可以容納12000席。球場最特別的是在外野下方看台設有烤肉架,讓觀眾可以一邊烤肉一邊觀賞比賽。1999年,統一獅隊式認養台南棒球場後,將內野的紅土栽種草皮,成為台灣首座內野草皮的球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