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教學卓越專欄PART181/觀宏視野與世界接軌-移地教學

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移地教學」,為鼓勵學生強化語言能力及專業技能。由外在國際化環境、學生專業能力提升到境內外推動國際移動,建構多元化之國際大學氛圍,讓學生赴海外交流,以增加學生國際視野及全球競爭力。

■移地教學地點:瑞士EPAC藝術學院 位於瑞士瓦萊州的EPAC藝術學院,一所充滿藝術、設計感及溫馨氛圍,係以動漫、遊戲為主的專業學院;也是瑞士第一所漫畫學院,因而吸引來自瑞士、法國各地無數年輕學子前來就讀。每個角落充滿藝術、設計感及溫馨氛圍,校園中不需要鈴聲,師生上下課都是自動自發,享有自由與自治的學習風氣。

■參與課程學生-邱昱禎(設計學院) 歐洲國家擁有悠久的歷史及文化背景,產生出當地獨特的藝術美感及別具特色的設計。感謝學校提供這次與瑞士學校EPAC合作移地教學計畫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到瑞士與當地的學生及老師進行交流;在當地展示我們的作品,讓瑞士的朋友更加了解台灣以及來自台灣的創作與活力。

也感謝EPAC為我們安排住宿及工作營,工作營並非在室內聽老師授課而是帶著我們走到戶外,從生活中、瑞士的街道找尋靈感,學習觀察;一邊認識瑞士,一邊進行創作。以輕鬆多元的方式進行教學,讓我們體驗到跟台灣不同的教學模式。

除了工作營,我們也參訪了許多瑞士著名的美術館及博物館,在大師級的作品中陶冶美感;並參觀國際知名的巴賽爾藝術博覽會,能夠一次近距離的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作品,令人驚豔。 EPAC安排的住宿及照顧,使我們能夠深入體驗瑞士的生活,貼近當地人們,感受到他們的溫暖、與他們結交友誼。他們為我們舉辦歡迎派對。我們也下廚烹煮台灣料理請他們吃以作為回報,雙方互動非常友善熱絡,短短幾天培養出深厚情誼。

此次瑞士移地教學不但讓我們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也訓練我們的外語能力,更提升了我們的國際觀,在現在全球化的社會裡,擁有與國際接軌的能力以及視野是非常重要的。有這次移地教學的經驗,相信將來對未來能力的提升大有幫助。最後,感謝帶隊的蔡老師及方老師,因為有兩位老師的領導,才能讓行程圓滿順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