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11】富比世亞洲商界女強人 蔡惠卿校友上榜

富比世雜誌(Forbes)2/27公布2015年亞洲商界權勢女性50強排行榜,台灣的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銘傳大學2014傑出校友蔡惠卿校友上榜,是國內唯一入榜者。

用認真和創意建構生命舞台的蔡惠卿,在《2014銘傳校友》專刊中強調,夢想可以轉彎,專業可以學習。她從商專生搖身變為黑手女性總座,憑藉的就是不服輸的精神,在職場中始終保持高昂的鬥志。

座落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的上銀科技全球營運總部,蔡惠卿是企業第一號員工,位居要津的她,在以男性為主軸的陽剛產業中,以創意領導和勇於挑戰不可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她擅長於創意思路導引與教練式領導,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特質,配合卓永財董事長的前瞻遠見,共同把自創品牌HIWIN推向世界舞台,讓MIT的精密工業產品在全球發光發熱。

富比世指出,評選2015年亞洲商界女性50強的標準,包括必須要活躍在亞洲商界的高層梯隊中,擁有重大決策權,能支配強大的財務資源。台灣精密機械業上市公司的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蔡惠卿唯一登上50女強人榜,是台灣之光,也是銘傳之光。

近年來,蔡惠卿積極贊助母校主辦2012年亞洲財務學會暨台灣財務金融學會聯席國際學術研討會、《情繫銘傳》梁丹丰畫展與畫冊出版、快樂兒童心靈之旅、愛在花蓮‧夢想起飛等公益活動,彰顯企業家大愛和對母校的回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