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1】駱芬美《被扭曲的台灣史》撥開歷史迷霧

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駱芬美繼《被混淆的台灣史》、《被誤解的台灣史》後,2/12續由時報公司出版《被扭曲的台灣史》,3/14(六)下午2:30在紀州庵(台北市同安街107號)舉辦新書分享會。該書撥開1684-1972年歷史迷霧,十篇精采翻案,揭露影響今日台灣發展的最重要史實!

駱芬美指出,三百年來—你以為:1980年代台股、房地產狂飆,才出現台灣錢淹腳目的現象?事實是:早在17世紀末,台灣人就過著奢靡富裕的生活。你以為:只有荷蘭人和日本人對台灣虎視眈眈?事實是:美國商人早在1850年代就想殖民台灣。你以為:日治時期,日本只想從台灣掠取資源?事實是:日本統治者進一步改造思想,讓台灣人誤以為自己是日本人。

本書以歷史主題為縱軸、三百年時間為橫軸,立體架構真實台灣政治及社會面貌;以生動故事的敘述方式糾舉歷史記載的謬誤,配合古蹟實地勘查照片與史料老照片說明,完整呈現近代台灣發展真貌。近年,駱芬美埋首鑽研台灣史,用史家的春秋筆法,娓娓道來歷史事實,讓讀者輕鬆認知歷史,獲金石堂書局評選為2014風雲作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