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0】校長暢談高教創新與導師責任

上週三(2/25)開學前一天,全校教師座談會和導師會議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熱烈開議,為新學期做最充足的準備,期帶給全校師生一個優質的教學和學習環境。 全校教師會議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總長黃富源〈前考試委員、警大教授〉專題演講「學以致用與君子不器」。李校長在教師座談會中以「高等教育的創新與轉型」為題,進行校務展望報告。校長指出,面對高等教育戰國時代,賡續強化銘傳再造工程—大企業計畫、五大盤點、十力教育與證照、系所更名、跨院整合、教師多元升等、管理資訊系統、AACSB、世界大學排名等,以突破105的高教魔咒;校長鼓勵大家一條心,投入教學、研究、服務和輔導工作,支持學校政策,發揮整體力量。在導師會議中,李校長則提出「小確幸的學生,大責任的導師」演講,勉勵導師以身教、言教、境教的三合一來帶領8年級生,貫徹銘傳「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信條,教育學生循規蹈矩、學有所獲,常懷感恩心。

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王金龍針對「教務工作與教學卓越計畫」專題簡報,說明推行系所評鑑、教卓計畫和智財權等。10個學院及共同學科等教學單位分組在不同會議地點,討論系所評鑑準備工作、學生學習成果評量、各系所院務重點工作、學生產業實習、Moodle多元教學運用、少子化下招生策略等。導師會議由學務長楊瑞蓮報告學輔工作,黃怡學老師帶領導師做有氧運動操,接著俞洪亮、陳美娥、羅曉勤三位優良老師分享優良導師經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