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大年初三(2/21)於東京寒冷的天候中,在日本校友會會長黃美女號召下,近20位旅日校友聚集新宿御苑日語研修學院,舉行新春團拜,他鄉校友團聚,溫潤了擁有共同銘傳DNA校友的心。

會中,黃美女報告2014年日本校友會和母校的互動,帶隊返校參加57週年校慶,赴美密西根州參加美國分校揭幕典禮,協助策劃母校教育研究所赴東京移地教學活動,推介日本高中生到銘傳就讀;及2015年母校活動規劃—3/21母校58週年校慶、4月馬來西亞校友會、7月紐約第三屆全球校友會。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銘傳新聞組組長林妙影則和東京校友分享母校近期發展狀況,海外校友獲悉母校學生數超過2萬人、註冊率逾97%、擁有五大校區、國內唯一在海外設立分校的大學等卓越辦學績效,深以母校為榮。

與會旅日校友事業有成,黃美女和夫婿長谷川共創新宿御苑日語研修學院;何川醫院院長夫人張燧娥58年五專第一屆會統科,擔任台灣駐日婦女會副會長;統一超商東京株式會社顧問林淑瑛,曾在台彎駐日代表處服務40載退休;日本新唐人電視台台長王碧霞,在東京新宿除經營台灣老舖料理霞舫本鋪外,另成立社團法人日台友好交流會;唐貴琳是日本屋久杉傳統工藝社社長;李貞賢與先生在橫濱經營廣告公司;覃嘉惠在新宿御苑研修學院擔任華語教師;李佩穗為國際經濟共同協會代表。日本校友藉此新春餐敘聯誼外,並交流在不同領域的職場和生活心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