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N】教育部104-105年教卓計畫補助 本校續獲肯定

【本刊訊】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104至105年)補助名單2/9出爐,有33所大學獲得該項計畫補助,本校104年度通過5千萬元經費補助。銘傳自97年度起連續獲得此計畫補助,截至104年共獲5億1千1百50萬元補助,足以彰顯銘傳在教學上的卓越深耕績效,深獲評審委員們肯定。

李校長表示,本校自推動教卓計畫以來,即以發揚本校「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精神為理念,逐年從基礎面建設,到制度面建立,再到政策面推動,配合執行成效的檢討與回饋改善,持續朝「卓越化」、「專業化」及「國際化」的目標邁進,期盼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下,能讓學生肯學習、愛學習、到學得好,獲得適性教育,最後能夠為國家社會所重用。本校104-105年教學卓越計畫在102-103年度計畫基礎之上續以「全人教育、學以致用」為旨,以加值學生能力為主軸,透過職能融入教學,學術與實務課程分流,畢業生就業追蹤回饋,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發揮所長,成為一個敬業、樂業的專業人才。

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王金龍進一步說明,本期計畫以學生學習成長為思考主軸,從大一職涯探索與共同職能養成,大二基礎教育與理論建構,大三專業養成及實務融入,大四產研專題和實習接軌,透過教學面向「鍛造教學成效」子計畫,強化教師教學多元精進,推動多元升等;課程面向「活化課程分流」子計畫,推動理論與實務之課程分流及職能融入;學習面向「強化學以致用」子計畫,實施學生學習適性分流;及國際化面向「擴展國際教育」子計畫,促進國際移動放眼全球,期望在各子計畫的合作與分工下,讓學生在畢業前完成學習123的目標–1項跨域學分學程、2個職涯課程進路、3張專業能力證照,並運用產業專題與企業實習的頂石課程(capstone course)進行畢業前學習總體檢,及畢業後五年持續就業關懷追蹤,為國家社會培育優質產業實務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

此外,為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本校建構自我評鑑機制,據以評估計畫執行成效,透過全面品質管理PDCA(規劃、執行、檢核、行動)循環,從學校定位、校務經營、教學及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善及品質保證機制等面向,定期對整體計畫執行成效加以評核,以確保計畫之推動能不斷循環改善、生生不息,達成本校「永續性」、「全面性」、「整體性」及「機制性」追求教學卓越之目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