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金門分部

【909N】李銓校長敬祝全校同仁羊年如意賀函

各位同仁大家好: 時間過得好快,轉瞬間甲午年已經走到盡頭,新的乙未年即將來臨,祝福全體同仁新的一年萬事亨通,「羊羊」得意。

民國103年銘傳大學各項辦學成果都非常亮眼,美國分校正式招生上課,五大校區學生總人數突破20,000人,金門分部學生已近300人,大學部註冊率9成7,教育部教學評比指標依然領先私大。雖然我們再次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是少子化的浪潮,已然侵襲到大學,103學年度各大學的註冊率明顯下滑,很多學系都收不到新生,更有許多國立大學博士班無法開班上課,即使教育部吳部長提出要大學整併減少到100所的宣示,也擋不住大學教育供過於求的市場現實。

各位同仁當然都知道,前述這些大學經營艱困的新聞一再登上媒體,但是銘傳大學的招牌依然響亮,看起來學校一片欣欣向榮,繁華似錦。不過在空前盛況前程光明的當下,大家必須深自惕勵,因為銘傳今天漂亮的成績單,是過去努力的結果,但卻不能作為未來成果的期待。明天要有更好的成績,就必須靠今天的努力。因此在這新年的開始,我謹提出新春三願,作為銘傳團隊今年努力的目標。

第一、各學院的大企業計畫一定要上馬啟程,因為銘傳的教育內容必須與產業需求相符,讓學生具備創新實用的實作經驗,是學以致用的保證。

第二、本次各系所評鑑,受評單位一定都要全部通過,讓銘傳的教育品質再次獲得教育部認證,這是建立品牌教育的基石。

第三、境外學生人數繼續成長,逐步達到學生總人數百分之二十的目標,確保學校穩健營運的規模。

我在前年年底提出銘傳「黃金十年再十年」的願景,將2010-2020年訂為本校逆境成長的十年。過去的順勢成長並不困難,但在外環境已是逆境的今日,要銘傳大學一枝獨秀的繼續茁壯,的確是不易達成的目標,但是管理任何組織都一樣,不進則退、用進廢退是千古不易的道理,我和銘傳全體同仁休戚與共、命運一體,銘傳是我們大家的,我們一定要為這個大家庭努力奮鬥。大家一起認真努力,教育出更多優秀傑出的人才,正是銘傳大學的立校宗旨。

民國103年即將結束,今天學校也依民間習俗舉辦了尾牙,全校教職員同仁齊聚一堂,希望大家快快樂樂的過新年,當103學年度下學期開學時,再和大家校園相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耑此 敬祝 闔府安康 新年快樂 李銓 敬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