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三版專題/我的寒假計畫-再衝一回 啦啦寒訓

文/陳盈蓉

今年是我參加第三次銘傳校慶啦啦舞比賽,第一次帶著憧憬下來跳,第二次帶著承諾下來跳,第三次帶著責任下來跳,在別人眼中或許很瘋狂,但這不就是大學該揮灑的青春嗎?今年的寒假,我又一如往常,獻給學校的啦啦舞比賽。

想起大一時候,熱血沸騰參加了啦啦寒訓,那時候還住宿舍,寒假沒有地方住的我,義無反顧的選擇通勤,台北桃園來回跑,可是每到結束,我反而捨不得離開,因為練習結束後,大家會一起約吃消夜、一起在龜山無聊著,通勤似乎在這寒訓裡,成為缺角的拼圖。那時候與學長姐們練習特技、跑步、肌耐力……真的又累又快樂,雖然一開學好像教學的都忘了般,但對於大一跳啦啦的回憶,就屬寒訓最為深刻。

大二一樣也參與了寒訓課程,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從一個學妹角色變成學姊角色,整個心路歷程都不一樣,會更嚴以律己對自己在這訓練上,而且比起單純跳啦啦,這次更是小小參與到討論部分,會思考怎樣做才是對學弟妹是有效、好的,說真的,這樣思考很不容易,有時候,放在自己天平裡是平衡的,但換到別人,卻是傾斜不已,標準上來說很難拿捏,但也是學習到很多。比起大一寒訓,雖然感受沒有比較強烈,但認識到很多可愛學弟妹,增進不少感情,讓我更愛啦啦舞蹈了,因為我好喜歡大家一起為同樣目標努力感覺。

大三了,現在雖然還沒啦啦寒訓,但我們也是在努力規劃中,又從小小討論,昇華到決策人物,很不真實的感覺,好像很快地,一瞬間長大了,又要開始過那樣瘋狂生活,想要把這樣感覺,滿滿帶給學弟妹,想要把在啦啦寒訓帶給我的感動,傳承下去,讓他們知道,啦啦,絕不是只有得名那樣的感動而已,而是更多在練習中,彼此牽絆的感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