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三版專題/我的寒假計畫-怎麼能不來場自助旅行呢?

文/閔珮綺

身為一個大四學生,必然要好好地把握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次寒假,因此我為自己規劃了一個十天的自助旅行。

因為這個學期在南京交換學生的關係,所以我準備在期末考結束後從南京出發,依序前北京、天津、濟南、青島在地圖上畫上一個圈後,再由南京回到台灣。

為了徹底的執行「窮旅」這兩個字,這次的自助旅行從南京到北京我選擇了車程十多個小時的火車,晚上出發一早到達,除了可以體驗在台灣體驗不到的在火車上過夜外,搭夜車也可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

2009年,我曾因為親戚在北京結婚的關係短暫遊覽過了充滿歷史文化的北京,而這次再訪北京希望自己能來個深度旅遊,除了安排了重遊故宮外最令我期待的大概就是暢遊在北京個個具有特色的胡同之中了!北京的胡同不僅僅是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場所,在灰牆灰瓦間都蘊含著濃厚的文化氣息,不少胡同中的一塊磚、一片瓦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從一個個大大小小古色古香的胡同院落中了解北京市民的生活方式、生活情趣和鄰里關係絕對是深度旅遊的首選!

在北京可以看到滿滿的中國風,接下來的行程在天津和青島的租借區則是充滿了西方的異國風情。作為曾有九個國家設立租借的天津,它曾是近代史上最繁華的「畿輔首邑」、它見證了天津的繁榮與輝煌,最重要的是直至現在天津的老城區部分區域依舊保留著百年前的風格呢!除此之外,天津也以各式各樣的風味小吃著稱,暫且不說被譽為“津門三絶”的狗不理包子、桂發祥麻花、耳朵眼炸糕,光民間小吃就在天津就不下千餘種。

說了這麼多,我已經迫不及待希望寒假快快到來出發去玩耍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