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講座教授/汪毅夫

2014年12月15日,我偕同事小薛於午飯時飛抵台北。

受李銓校長委派,台灣銘傳大學秘書長兼銘傳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教授等朋友在機場附近餐廳設宴接待我們。

席間聽講:不久前,銘傳金門校區一名來自大陸的女生小陳,騎機車撞傷腿部,傷情嚴重。此事驚動了李校長和樊中原教授等老師。校方緊急聯絡醫療專機、客機和金廈輪渡,最後選擇當天當班客機,由老師、醫生和護士一路隨護,將小陳從金門送到台北一家頂級的醫院。端賴送醫即時,加上醫院完備的急救設施和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小陳避免了截肢的危險,並且日漸康復。在緊急送醫、住院治療的過程中,樊中原教授伉儷給了小陳父親和母親一般的關照。在金門校區學生給小陳的捐款裡也有樊教授伉儷的一份心意。學校並且考慮為小陳補課,讓她在醫院裡通過期末考試。

午飯後,我的同事小薛代表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也代表我到醫院看望小陳。他看到的是一個樂觀的陽光女孩,正當十八歲的妙齡。銘傳大學的辦學理念是「人之兒女,己之兒女」,陸生小陳的經驗是一個印證。

銘傳大學有很好的辦學成績和發展前景,作為銘傳大學的「榮譽講座教授」,吾與有榮焉。祝福銘傳大學的校長、老師和同學們。 (圖為12/31小陳同學與母親親自到校表達感謝之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