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我是銘傳人-法式滾球大專盃 女子團體金牌

吳思彥/台北專訪

103年度法式滾球大專盃一般女子組團體賽,歷經一番激烈競爭後,由銘傳財金系李宛芸、陳佳吟及汪芸瑄,三人聯手摘金,本報專訪成員汪芷萱分享比賽現場的緊張氣氛與得獎背後練習的甘苦談。汪芷萱(以下簡稱汪)表示曾經自己聽到「法式滾球」與大眾的反應一樣是一頭霧水,在台灣相較於其他運動較為冷門的法式滾球,比賽與練習的場地並不普及,在練習上更顯為艱苦,對自己無法達成自我要求時,而大叫無奈與心冷,幾度無力再練習的汪,隊友們的互相激勵成了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夥伴間彼此加油打氣締造了完美的團隊默契。

這是她們第一次參加此種大型比賽,平時紮實練習之外更利用暑假從下午練習到晚上才得休息。正式比賽時專注力、控制力與耐力的考驗,以及臨場各種戰術的運用對於實戰經驗不多而言,上場時顫抖的手因老師們的勉勵而獲平靜,汪敘述著老師不曾告訴學生要贏得比賽,而是在比賽中相信隊友,相信每顆球在結束前都是能逆轉勝的球。能在場上將平時所學發揮並盡力不再犯練習時的錯,就算輸了還是很有成就感。

比賽期間老師更是無微不至地照顧選手們,為了讓選手保持最佳狀態,高熱量食物與維他命隨時待命。學長姐們也從不吝嗇教導技巧,時時提醒應該注意的應戰技巧。在百般激戰後脫穎而出奪得金牌的組別,卻說:「今天的第一名不是我們自己得來的。」汪芷萱認為是因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拿到了勝利。並期許未來靠自己努力也能成為學弟妹們的肩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