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品設、傳院獲教育部課程分流補助200萬

本校獲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推動課程分流計畫補助200萬元,其中,品設系「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設計學程」獲120萬元,傳播學院「新媒體與傳播實務整合與創新」獲80萬元,計畫執行期程為2014/12/1-2015/11/30。

品設系主任衛萬里表示,「銀髮族健康照護服務設計學程」計畫,具體課程分流規劃係植基於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課程分流概念,以「服務設計」理論實踐為圭臬、「銀髮族健康照護」為產業藍本,且透過「設計導向實務化」、「跨域設計整合化」、「設計科技結合化」、「設計視野全球化」四項系所教學目標,創造設計發展與設計學習的優質環境,以加速深化課程分流效益。

傳院院長倪炎元指出,「新媒體與傳播實務整合與創新」計畫,配合當前傳播科技的快速發展,新媒體日漸取代傳統媒體的大趨勢下,傳播實務界急切需求大量的新興專業人才,進一步衍生的大量新興專業職能所設計。透過對傳播產業變遷與人力資源市場需求的初步檢視,依據既有傳播實務的四大專長:新聞編採、影音製作、廣告公關與數位資訊,規劃八門外加的實務專業課程,邀請業界專業講師授課。課程內容包括資訊與圖像新聞製作、數位音效、影音後製、社群媒體經營、多媒體動畫製作與數據新聞分析等。相關專業職能的需求,在近幾年的媒體人力資源市場正逐年快速增加,惟由於相關職能涉及資訊、設計與內容製作專長的整合,因而配合教育部課程分流構想,在實務課程的基礎上,做進一步的專業實務課程規劃,並在課程教學實施後,分別循證照、業界實習成績、期末製作乃至實際就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