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商設·和昇產學合作苗栗駐村拍微電影藝廊品味茶覺

商設系與和昇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展開「整體企業商業設計形象產學合作案」產學合作計畫,該系高志尊主任與和昇副董事長許育人12/23代表校方簽訂產業協議書,以響應學校目前推動之大企業計畫。「和昇休閒」為上櫃公司經營休閒會館,國內包含台北陽明山、花蓮七星潭、墾丁恆春等,國外包含日本石垣島、伊豆富士等會館。本合作案,乃針對和昇的廣告設計、企業形象等進行分析,提出改善和提供創新設計方案可行性評估,以提升整體企業形象,期能帶動業績及未來發展。本案由林建華老師擔任主持人,自2015/2開始執行為期一年,希望能藉由師生的共同努力,達到產學雙贏最高目標。

另外,商業設計系與他校相關學系共80位同學,連續兩週到苗栗苑裡上館里「駐村」拍攝微電影,以農產「小麥」為主軸發想,農友也入鏡,要拍出屬於苑裡農民的故事。依據12/21聯合報報導,育秀盃的微電影競賽,今年首度將片場移師苑裡鎮上館里,邀情農民入鏡演出。商設三古宇岑表示,這次團隊以「麥田是小農的舞台」為題拍攝,講述從城市返鄉的農民幫助發展農田文化,故事情節中串連黑豆、藺草、麥田等在地稻作,傳遞大家共享土地概念。

同時,商設藝廊「茶覺」品味生活茶器設計特展至1/19止。邀請到鶯歌的宜龍企業所展出的十多套產品,有榮獲台灣精品獎「花團錦簇」、德國紅點設計獎「白居易」與「谷雨」等榮耀經典,充分融合西方現代設計的複合媒材使用,與東方慢活飲茶人文雅致的精彩作品,絕對能讓你感受「新東方」美學跨界共生的驚豔!其中,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獎之「谷雨瓷圓盤」為99年自本系碩士班畢業之郭秉穠設計。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設計大樓3樓商設藝廊欣賞,開拓嶄新的茶器視野,開啟幸福的品味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