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教學卓越專欄PART177/發展學用特色-特色證照課程

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證照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舉辦各特色證照課程,使學生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劃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導遊/領隊證照 近年觀光旅遊業的發展,使領隊導遊人才炙手可熱。依考選部規定,要從事領隊、導遊工作須取得領隊或導遊及格證明。因此,觀光系已將導遊/領隊證照列為系上專業證照,並邀請業界知名專家授課,輔導學生考取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

■修課學生劉姿妤(觀光學院) 在證照課程中,我學到領隊導遊相關法規,並認識世界各地知名觀光景點、台灣觀光地等,讓我發現原來證照考試要背的東西真的好多,真的永無止盡,挖掘不完。

除了既定課程外,講師還分享旅行業相關經營,及國外旅行的特色遊程,讓我們可以坐在教室環遊世界,拓展視野。雖然有些課程在高中都學習過,但在講師重點提示下,才又把學過的地理、歷史一點一滴喚回腦中。謝謝講師細心整理考試重點,助我們順利通過考試,期望畢業後,大家都能順利進入相關職場,成為優秀的觀光專業人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