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7】開心做設計 陳俐宏 尹堉瑄 王用賓

吳芷芯/桃園採訪

商設三年級的陳俐宏、尹堉瑄、王用賓三位同學受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請託,設計2015年的公益年曆,以簡單、稚趣、鮮亮的畫面為主,設計以喜憨兒為主角的《十二樂》--十二個快樂主題公益年曆,即日起在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官網進行義賣。

陳俐宏、尹堉瑄、王用賓在課堂上因課堂作業的實品優異,經推薦而在今年暑假為真善美基金會合作設計年曆。其中,尹堉瑄表示與其自己閉門造車,憑空猜測喜憨兒的狀態和想法,不如實際去接觸、探訪。因此積極走訪該基金會並擔任一日志工,更與年過半百的喜憨先生及太太有更多的互動。這些喜憨兒或許年紀大到已不能稱作孩子,但其心志卻與五、六歲的孩童無異。與這些「老頑童」的對話,也造就了年曆的雛形。一年有十二個月,各有一重大的節日,陳俐宏說:他們將這些節日與喜憨兒分享,詢問他們的想法,以此做為設計的依據和發想,就有了年曆上四個可愛的主角。談及過程的辛苦,尹堉瑄說,那時恰逢暑假,看到朋友們都在出去玩,難免心有不甘,但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總是開心的,在完成的那一刻,更是令自己感到發自內心的滿足感。

陳俐宏又說,自己親手設計的東西,竟能拿來被當作商品販售,不禁會湧現一股自己被肯定的驕傲。真善美基金會亦非常重視設計者的創意不隨意更動設計者的成品,基金會的尊重讓彼此的合作更為的愉快。在訪談過程中,尹堉瑄他們更是滿心地對基金會的感謝,讓他們有機會做出自己的商品販售。每一屆的商設學生,都有機會和社會上的組織企業合作,今年是陳俐宏、尹堉瑄、王用賓三位同學。雖然下次與基金會合作的是學弟妹,但王用賓三位同學給予這次合作經驗高度肯定,基金會也印象深刻並樂意與商設系繼續合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