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6】教學卓越專欄PART175/發展學用特色-通識學習成效

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通識教育」,結合多元化的系所專業教師共同教學,陶冶學生通識核心能力與素養,整合並擴充學校與校外的通識資源,強化通識教學資源與通識學習成效。

■跨文化交流分享會

■體驗學生鄭依雯(國際學院觀光學程)

參加這次由通識中心舉辦的「文化衝擊震撼對談分享會」,聽到各個國家民情風族的經驗分享,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尤其是在文化衝擊交流這一方面!人與人之間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部分,可以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磨合、溝通及了解建築起來!能將不同背景的朋友透過交流聚集在一起,是多麼美麗的聚會!

會中,外籍同學亦分享很多在銘傳校園的上課經驗,普遍覺得課堂的討論氣氛和習慣不佳,上課方式讓學生參與度低。她/他們的經驗或看法因沒受到足夠重視,造成容易分心,使學習動機逐漸低落。未來,課程設計或許可以更加活潑,以激勵學習動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