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4】漢字·資安競賽數媒三金到手

由廈門理工學院11級學生唐柳、牛夢雅、陳竟濤、石蕊、馮曉瑋與鄭穎萍六位同學共同創作的「明」影片,由李宏耕老師指導。本片以紀錄片形式描述已屆高齡的羅桂蘭女士雖已兒孫滿堂,卻仍利用晚年閒暇時間上小學、學習書法、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在平凡的生活裡活出不平凡的人生,藉以提醒世人珍惜光陰,善於利用每一天的時間。該作品以其立意深遠的題材、獨具匠心的劇本與高品質的製作手法,深刻描繪傳達出「明日歌」的意涵,由200餘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並獲50,000元獎金。

本年度數媒系繼連獲三年德國紅點設計獎後及時報金犢獎橫掃獎項後、本屆漢字多媒體創意競賽獲獎成果豐碩,另入圍決選之四件作品分別為:動畫類數媒三乙李昀芮、李詩涵、陳彥榮、李家安、沈維霖、郭展俊等六位同學之作品「人生如夢」,與數媒三庚林冰冰、黃成文、葉靜華、吳媛芳、苗丹青、孫啟迪等六位同學之作品「拾夢」;及微電影類田雅瓊、嚴玉潔、周倜、何抒影、潘博文、邱欣茹等六位同學之作品「余音未至」,與葉偉民、鄭嘉鴻、劉武強、米晶晶、黃璵靜等五位同學之作品「流年」。

【本刊訊】為推廣全民資安意識與加強校園學生資訊安全技術能力,由教育部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之「103年度資安系列競賽」,數媒系今年強勢奪冠,分別於海報徵選與微電影獎兩項目中奪得第一,動畫金像獎獲得佳作,成為該競賽今年最大的贏家。

大三胡偉榮、蔡佩翔、劉芷妤、劉玟君、陳廷碩及江明聰等六位同學,在陳柏年與王聖文兩位老師的指導下,以「別讓網路成為他人攻擊你最好的工具」來強調個人資訊安全的重要性,用明快且富寓意性的視覺語言,力克群雄獲得微電影項目第一名及五萬元獎金。

而即將於12月畢業的32期海青班同學也在王聖文老師的帶領下獲得佳績,商薇同學以成熟的、細膩的技法,設計出具有濃濃日式風格的海報,以「看不見不意味著不存在」為口號,提醒大家資安防護要當心,隨時嚴防個資外洩,在全國共533件海報徵選作品中,勇奪第一,獲得五萬元獎金。

除此之外,陳憶雯同學則獲得海報類佳作及3000元獎金。而張維榮、郭溫舜、蘇家俊及李文棋等四位同學則以精緻、生動的3D動畫,經過兩階段評選與現場發表後,獲得評審一致的好評,得到動畫金像獎佳作與獎金一萬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