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3】品設獲環保署產品創新特優

環保署於11/7假台北光點藝文空間辦理「源頭減量新趨勢,邁向永續零廢棄」活動,頒獎表揚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 C2C)產品創新設計競賽得獎作品,本校品設系以「可分解拾便器」獲得特優獎。

這項環保署為鼓勵企業因應源頭減量包裝輕量化,特別辦理「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設計競賽」,品設系應屆畢業生張綺玲、李瑋恩、楊孔玉在副教授駱信昌指導下,觀察到城市人遛狗需求,設計可分解拾便器,讓糞便清理後可直接埋入土中回歸成為大地養分,獲得5萬元的獎品。

張綺玲表示,當飼主養成「遛狗隨手清狗便」的好習慣時,裝狗便的塑膠袋卻可能成為對環境的傷害,歷經一年設計出可分解拾便器,以中性牛皮紙、大豆油墨等環保材質製成,飼主3步驟裝起狗便後,能直接埋入土中回歸成為大地養分。作品使用的材料不僅符合健康及循環再利用的標準,時尚又環保,深獲好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