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03】我是銘傳人-黃建偉(德國紅點設計獎)

劉逸夫/台北採訪 在繁華的信義區後巷,隱藏著一間創造出無數大獎的小辦公室,從捷運站步行十分鐘,到達位於莊敬路旁的唷吼設計的辦公室,一樓是旗下的Urban Prefer的小小店面,而辦公室則位於地下室,這裡就是創造出許多好產品的地方。

黃建偉,86年畢業於本校商業設計系,他是唷吼設計的創意總監,今年他們團隊設計的五項商品分別獲得四個設計大獎,其中包含、美國 IDEA 工業設計獎、日本 G-Mark 設計獎與台灣金點設計獎。他說,設計就是要以人為出發點,設計是幫人們解決生活上的不便,他是隨時可以拿到的,是可以方便得到的,如果設計只是單純好看,那其實沒有什麼用處。

黃建偉也提到為什麼會讀商業設計?其實,也是一種緣份,當初在念五專的時候,在社團就是當美宣幹部,後來,考插大時,同時考上了商業設計跟工業設計,因為之前對工業設計沒有概念,很快就選擇商業設計這條路。

那時在桃園校區裡,因著自己的身份為轉學生,有許多的學分是必須要下修或補修的,時間上就很壓縮,因而期許自己要比一般同學還要認真,不懂或不了解的部份,會想辦法能去明白,包括老師所給的作業要求,應該要如何完成,這都是一個思考和創意過程;不過,在大學學到的東西都還是基本的,更多延伸性的東西,要等畢業後在業界上更多學習。因此,保持一個良好的學習態度,永遠會是工作上最大的助力! 黃建偉說:「在大學時期以及在業界待過的設計公司,所建立的人脈是很重要的!」,他畢業後先後在兩間設計公司工作過,一直到了2007年,才開始成立了自己的設計公司,2009年才建立Urban Prefer這個品牌。品牌建立是要靠很多人脈以及經驗的累積,成立了Urban Prefer這品牌後,他也深深感謝曾經幫助過他的許多人!

最後,他想和母校分享這個獎項,也想告訴學弟妹們,在學校學習固然重要,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重要,哪天你幫助一個人,或許在你未來需要幫助時,他會成為你一個很大的助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