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2】百老匯驚魂 體驗人情冷暖

文╱周俐伶

從小到大看過百老匯音樂劇DVD無數次,終於有機會來紐約看現場的演出。我們選擇人氣很高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一開場果真沒讓我失望,超大的水晶吊燈直接從舞台上滑到整個劇院的天花板,劇院雖小但每個道具都非常逼真,加上超棒的音效,上半場就在我們驚呼中結束。

中場休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忍不住好奇地到舞台最前方去近距離觀看樂隊,並在劇院的各個角落留影。下半場要開始了,我們興高采烈的回到座位,這時一位夥伴發現放在座位上的包包不見了,大家手足無措之際,坐在後方的觀眾告訴我們,看到一個女生拿了包包走。 我們急忙跑到一樓大廳尋求工作人員協助,同時我看到一個女子拿著一模一樣的包包正要走出劇院。我上前攔住她,問:這是你的包包嗎?百老匯員工也趕過來。核對過包包裡證件確定是遺失的同學後,當場報警。我們被要求待在原地等警察來,過程中,該名女子先是裝做沒事地問我們發生甚麼事,接著可憐的哭訴,最後卻大發雷霆的咆哮!

警察終於來了,音樂劇也結束了,警察帶那女子上樓找朋友,回來後只跟我們說:她男友會賠你們錢,你們拿了錢就快走。女子的男友賠我們錢後,作勢要我們快離開,一旁的警察不斷說:你們開心了吧?開心就快走,態度相當不好。儘管感受相當不好,但避免麻煩,我們只好離開。這時,那名女子衝到劇院外對著我們不停咆哮,喊著FUCKING CHINA! NEVER COME BACK! 我們的第一場百老匯音樂劇竟成了我們不愉快回憶的這一夜。所得到教訓是,出門在外一定要看好隨身物品,千萬不能大意。

儘管我們對紐約警察這樣的處理態度非常失望,但卻非常感謝百老匯員工,看到我們緊張的英文都說不好,仍然非常有耐心地幫助我們,不時地給我們擁抱和安慰,臨走之前經理還送我們免費票,歡迎我們再來看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