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02】傳院承辦兩岸新聞報導獎風光落幕

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傳播學院承辦的「第18屆兩岸新聞報導獎」,11/12在台北晶華酒店圓滿落幕,李校長和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親臨主持頒獎典禮,本校傳院已經承辦16屆這項盛典,頗獲佳評。

李校長在開幕致詞時向陸委會、與談人、媒體、評審委員及傳播學院師生致謝,他除了強調本校竭盡心力投注報導獎的活動規劃外,也進一步肯定兩岸媒體工作者的積極投入,使兩岸新聞報導獎規模年年提升,報導品質也越來越好,更顯示媒體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視,讓不同的聲音都可以找到發聲的舞台。

除頒獎典禮外,典禮中同時也進行「兩岸傳媒面臨跨媒體、跨文化的新挑戰」座談會,由李銓校長擔任主持人,ETtoday東森新聞雲董事長李傳偉、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關尚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劉立行、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特別關注雜誌社社長朱玉祥、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副校長俞振偉擔任與談人。

此獎項今年報名件數再創新高達288件,專業新聞獎有126件,公民新聞獎有116件,在激烈競爭中,本校《銘報》即時新聞記者邱韻蓉、巫其倫、徐筱筑、尤姿鳳、鄭淑琪、劉雅文、徐子淳以(兩岸服貿惹爭議,媒體動員報學運),以及在三立新聞網實習的繆宗翰以(退回福貿?國際慣例:簽了之後才能退),分別獲得「公民新聞類」影音、非影音新聞報導獎佳作,各得獎金5千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