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1】兩岸新聞報導11/12盛大登場

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本校傳播學院承辦的「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11/12將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專業新聞類」優勝作品將獲得獎金12萬元,「公民新聞類」優勝則有5萬元獎金。另外,當天也將舉辦「兩岸傳媒面臨跨媒體、跨文化的新挑戰」座談會,邀請兩岸產、學界專業人士進行對談。

本屆共有288件作品報名,由18位專業評審選出「專業新聞類」、「公民新聞類」共30件入圍作品,以及「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特別報導獎」獲選作品2件。兩岸新聞報導獎舉辦至今18年,已在媒體間建立優良口碑及獨特品牌,深受各界肯定。本屆報導獎共計12個獎項,經18位專精傳播及兩岸關係領域的學者專家進行評審,並針對作品主題掌握、新聞價值、呈現技巧等面向評分,共選出入圍作品30件及獲選的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作品2件。

陸委會表示,自98年增設「公民新聞獎」,及99年增設「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類別後,今年報名件數再創新高達288件,較去年的276件增加12件,其中「專業新聞獎」有126件報名、「公民新聞獎」有116件。而報名「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的則有46件,件數增加不少,顯示出兩岸新聞報導獎在兩岸四地間的重要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