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959體育線上】永遠的52號

陳金鋒

1977年10月28日生
台南市大內區
打擊:右 投球:右
曾效力的球隊
中華台北(1997-2016)
洛杉磯道奇隊(1999-2005)
Lamigo桃猿隊(2006-2016)

他是任何一位愛棒球的人都難以忘記的選手,體壇封他「台灣巨砲」,球迷稱奉他為「神」,早年職棒簽賭玩家更私下形容他是動不得的「神主牌」。他也是中華台北征戰世界時,不動的第四棒,是第一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出賽的台灣選手。9月18日,所屬的Lamigo桃猿隊為他進行了引退儀式,並宣佈「52」號球衣將永遠高掛在台灣棒球場上。引退儀式上,他說了一句「棒球,就是家人。」他就是最愛棒球的陳金鋒!

賴欣怡 陳金鋒,是從學生時代就讓我為之熱血的名字。唸書時有陣子經歷低潮,同學約我一起去球場看球,當陳金鋒上場時全場球迷一起呼喊「陳金鋒,全壘打」,那種熱血沸騰的氣氛讓我的心怦怦跳,接著他真的擊出劃破天際全疊打,全場歡聲雷動的希望感令人著迷。很幸運,能活在陳金鋒的年代,很榮幸100轟時在現場見證你的榮耀,再見 CHEN 52,我曾經的瘋狂,唯一的瘋狂。
周盈宏 陳金鋒,一個台灣的代表人物,象徵一個時代的精神和傳承,很榮幸能處在有鋒哥的時代,帶領中華隊經歷過無數的戰役,2002年你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人彷彿宣告著屬於你的世代來臨,謝謝你在二十一世紀初寫下台灣棒球的新頁,連日韓強投都難逃你的狙擊,我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們的希望和感動,沒有你台灣看不到世界,因為你世界看到台灣。
李育瑄 我不是猿迷,但每一場猿賽我都守在電視前,因為我知道一代傳奇鋒神的比賽,看一場就少一場。即使他出場總是害我支持的球隊更加危急,我仍然會因為緊張加分、刺激加倍而感到雀躍。感謝國際賽上,中華隊永遠的第四棒帶給球迷的每一球精彩,球衣雖高掛,球來就打的精神,仍在場上發酵著。
藍于洺 陳金鋒,他是中華第四棒的代名詞,我從學生時代開始看他打球,直到進入職場採訪他,我發現他其實不像是外表那般冷酷,反而非常幽默,常常跟隊友開玩笑,但他對於練習,則是非常積極,甚至他在2006年杜哈亞運,還曾經拿著日本職棒的雜誌,去請教學弟陽岱鋼幫忙指導打擊姿勢,就可以看他對自身的要求和期許,相當的高,這就是他能成功的重要關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