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生活】鬼節也趕全球化-印尼 X 趕鬼節

寧靜日前的猛鬼秀 印尼 X 趕鬼節 說到印尼峇里島,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藍天白雲、沙灘大海的觀光勝地。但在這美麗的渡假天堂裡,也有一個很熱鬧的趕鬼活動。

每年三月底的寧靜日(Nyepi涅比),對峇里島人而言是重要的節慶。如果你在這一天來到峇里島,一定能體會這輩子最安靜的生活是什麼感覺。因為在這一天,當地人都會在家靜坐冥想、不生火、不進食、不外出、不開燈、連飛機都不飛呢!不過住在飯店內的觀光客是不受限制,只是切記別出門閒逛就是。

疑?本次專題不是要介紹鬼節嗎?原來在寧靜日的前一天,就是當地熱鬧的趕鬼節。 在寧靜日前幾天開始,峇里島人會放下手邊工作,準備過節祭祀所需要用到的東西,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Ogoh Ogoh(意思是巨大怪物)。每個村落都會製作造型獨特的Ogoh Ogoh放在村口,一般都有2~3層樓高(越大的村落Ogoh會越大呢),等到過節這一天,村民們會準備豐盛的祭品,然後扛著Ogoh Ogoh到街上遊行,由這些面目猙獰的巨大怪物來驅趕妖魔鬼怪,讓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度過。遊行結束再放把火將他們燒掉,象徵把這些怪物火葬,回歸自然及和平。

所以,當你在峇里島看到Ogoh Ogoh,可別太害怕,他們不但不是惡魔,反而是負責驅趕鬼怪的吉祥物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