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6】板凳融入茶文化 品設南昌家具賽摘金

【本刊訊】台北市南昌家具街商圈第2屆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9/23頒獎,適逢南昌家具街商圈60週年,設計者以「一甲子的家具」為主題,設計出創意家具。商品設計學系應屆畢業校友游龍,在該系陳欽川老師指導下,以一張名為「伴‧相隨」的長凳,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在102件參賽作品中奪得金賞獎。

游龍談到作品的設計理念,回首過去一甲子的歲月,發現早期台灣社會中,人們互相噓寒問暖的聊天過程,總有「茶」相隨,因此設計一張中間可放置茶具的長板凳。板凳採用黑檀木,散發沉穩、莊重的氣質。椅墊部分則用紅色絨布,象徵喜氣。中間規劃放置茶壺、茶杯處,讓使用者在品茗的同時,對坐相望增添雅興。

台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表示,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多位新銳設計師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呼應南昌家具街「一甲子」主題脫穎而出的10件作品模型,10/1-12在南昌家具街舉行「南昌微型家具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活動期間店家聯合推出以「一甲子的家具」為主題的指定商品折扣優惠。相關資訊請上網站http://www.nanchanglu.com.tw/查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