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那個。宿營—大學中不可或缺的成年禮

文/芷芯

在上大學前,必定對宿營有所憧憬,剛成為大學新鮮人也會有些許不安,迎新宿營卻能讓我最快進入狀況的活動,不管是交到好朋友或是認識學長姐;在這兩天一夜中,讓我能提前一窺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當初交了迎新宿營的活動單,其實馬上就後悔了,因為發現早上6:00就要集合了,且要穿著統一的衣服,種種規範令人不自在。可是之後,總覺得這是在提醒學弟妹,大學的自由其實是建立自我約束的成長中;就像迎新宿營是學生自主辦的活動,講求一種紀律,這本身就是一種成長,也更因為受過宿營的洗禮,更能明白自我約束及團隊合作的重要。宿營其實是給了學弟妹一個平台,讓大家交流、熟識,或許彼此的小隊中有本班、隔壁班甚至別系的同伴,卻能一起集思廣益、互相合作度過關卡,或者,一起接受處罰,使大家可以更快地熟悉彼此。雖然過程中可能會因為不熟練的部份,也可能因為挫折而難過,可是學長姐卻耐心的重複、鼓勵,我在宿營中很容易就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和認真。或許他們才比我大一、兩歲卻能舉辦如此大型的活動,更是讓人對舉辦的單位「系學會」充滿欽佩。

我私心地覺得,參加宿營,從根本就開始影響了我對參加大學各個社團和活動的熱情。不否認,參加宿營很累,但是不求回報的學長姐更累,那比太陽還璀璨的笑容深深吸引我在之後積極投入各項活動,體驗當年學長姐收穫的滿足和成就感。上古時期以成年禮,提醒自身已和以前不同,即將承擔責任邁入下一個階段,也許迎新宿營不是我大學中最精彩的部分,但是,它就是我在大學中不可或缺的「成年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