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94】暑期活動繽紛 華語營在美獲肯定

銘傳大學美國分校暑假期間活動頻仍,除師長校友祝賀團之外,還有教育部美國台灣教育中心與美國分校合辦,6/23-7/26由國企系主任陳綉里、華教系助理教授謝富在帶領30位國企、華教、應英、應日、觀光系同學的移地教學與華語教學實習。以及7/5-8/1進修推廣處主辦,華語文教學系巫宜靜教授帶隊的「美國分校暑期遊學團」21人,為這個新校舍注入蓬勃氣象。

第三屆2014年銘傳大學華語營首次在美國分校校舍上課。6/30-7/26,約有24-35人參與。年齡最輕的是5歲柴艾咪小朋友 Emily Chai,最年長是77歲的退休女教授武邦妮女士(Mrs. Bonnifacia Wojcik)。今年華語營,由華教系謝富在老師領軍,11位華教系同學將他們數月來所共同研討並演練的教材與授課方式,活潑又具創意的展現在學員面前,充分帶動外籍學員們的學習興趣和動機,並在應英、國企系等19位助教的積極協助下,參與學員及家長的反應都非常肯定且熱烈!

華語營營友的熱烈迴響,彰顯李校長glocalization的理念在新大陸紮根/落實,可以預見我校國際化的策略, 逐漸在賽基諾市發酵。華語營的成功,助長銘傳美國分校「華教碩士學位學程」在美國中西部的知名度,更為銘傳跨海辦學的創舉,寫下歷史新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