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4】教學卓越專欄PART164/擴大國際視野-參與國際志工服務

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使學生體認異文化接觸時的文化驚奇,及所帶來深刻的學習經驗和效應,啓發並自覺能奉獻並協助社會,最後可提升對全球服務之學習風氣。

■ 參與國際志工學生 (擔任志工國家-中國青海省) 心得:安管四甲 陳亮穎同學 「前往青海的路程並不輕鬆,我們像蝸牛一般背著厚重的背包,一路上不停轉乘巴士、火車,還睡在臥鋪上兩天,體驗到原來中國大陸的人民從外地回家一趟,是這樣的不容易。

在火車上與夥伴深聊過後,發現儘管每個人參加的初衷都不同,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將台灣愛的種子散播到世界每個角落。經過千里跋涉,我們終於到了西寧,出了火車站,看見巴燕中學校長和主任們拉著紅布條歡迎我們,那一刻很震撼,很感動,從沒想過他們是那樣的重視我們的到來。

巴燕中學的孩子們明白自己的資源是多麼有限,競爭者又是那麼多,他們不僅為自己的未來打拼,同時也肩負著改善家庭環境的使命。這時的我,開始對他們倍感敬佩,開始反思自己是否曾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資源,用盡全力,把每一次的機會,都當做最後一次,去努力!回憶這幾天的服務旅程,分享自己的未來目標,互相鼓勵,互相加油!

教卓計畫將持續鼓勵同學利用寒暑假期間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將學習觸角從台灣伸展到全世界,不僅拓展同學的國際胸襟,也培養其成為具有全球公民素養的國際人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