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休憩系攜手大舟遊艇 建構海洋遊憩產業新亮點-7/22

大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麗玲校友,繼今年5月參與台灣首次舉辦的國際船展(Taiwan International Boat Show),透過讓本校休憩系優秀學生參與會展運作,跟本校休憩建立了產學合作的默契之後,雙方合作的成果再升級。7/18經濟部公告103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補助名單,大舟遊艇在休憩系主任張軒瑄及助理教授林莉萍協助下,從300多個激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委員青睞及專案補助130萬元。

大舟企業本次提出的新經營模式的重要創意,在於轉化與活用「遊艇保母」的遊艇資源,以投入發展海洋遊憩活動,符合經濟部該項專案獎助的計畫重點與目標,獲得創新營運的獎勵金獎助。對本校來說,大舟遊艇經營模式的新創意,是透過經營者與本校休憩系教師們數次反覆討論,並盱衡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模式及政策與社經發展背景下,所提出的新興產業經營模式,這也證實創意的火花,是可以透過經營實務與深厚學術相互激礪產生,這樣的產學合作模式,更是教育部鼓勵相關科系實施課程分流的具體可行模式之一,期待未來產學合作的模式能更加的多元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