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銘傳大學華語營第三度前往密西根州,有別於前兩年是借用SVSU教室上課,這次首度在本校美國分校校舍上課。營隊自6月30日開班以來,營友人數在24-35左右。年齡最輕的是5歲柴艾咪小朋友 Emily Chai,最年長是77歲的退休女教授武邦妮女士 (Mrs. Bonnifacia Wojcik)。這項華語營課程將於7月26日結業。

今年的華語營,由華教系謝富在老師領軍,出發前3-4個月,他就已經與11位華教系同學密集會談,每週一次共同研討教材與教學方法並演練。學生們活潑又具創意的授課方式,帶動了外籍學員的學習興趣,也提高了他們的學習動機,在他系27位助教的積極協助下,營友與營友家長的反應都非常正面而熱烈!

營中,有些華裔家長因為看見兒女握著毛筆寫漢字,而感動不已。二度參加華語營的營友,皮琳達女士Linda Pretzer(退休小學教師)也表示,營會的老師和助教,對於她的學習多所助益,多獲鼓勵;她也注意到,教材內容更加精進,教師對教材的掌控與靈活度更高,整體的營會都比去年更為進步。她非常感謝銘傳提供這樣免費而優質的學習機會;當地大型企業Dow Corning也有員工潔西卡Jessica Mosey前來參與,她甚至建議本校,提供夜間在職專班的華語課程,以利他們下班後前來研習。

華語營營友的熱烈迴響,彰顯李校長glocalization的理念在新大陸紮根/落實,可以預見我校國際化的策略, 逐漸在賽基諾市發酵。華語營的成功,將助長銘傳美國分校「華教碩士學位學程」在美國中西部的知名度,更為銘傳跨海辦學的創舉,再歷史性的新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