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金門分部

【892】華教系協辦漢語研討 服務學習熱烈開展

華教系活動密集出擊,除協助兩岸學術研討會及參訪外,赴客家園區服務,海外密西根州移地教學,洛杉磯和舊金山華語實習,以開拓學習視野。

華教系選派10位同學6/12-13協辦服務在淡大城區部舉行的「第八屆海峽兩岸現代漢語問題學術研討會」,並於會後引領兩岸四地學者共40餘人將前往參訪銘傳金門分部。研討會上,華教系主任江惜美擔任一場主持人,並發表〈漢語教學中數目詞的探究〉,巫宜靜老師發表〈兩岸標點符號的差異與華語教學中的標點符號問題〉,胡文菊、汪娟老師共同發表〈以觀音靈籤作為文言文閱讀教材與教學法設計〉。

另,華教系21位同學6/21-27前往新北市三峽客家園區,擔任2014新北市客家親子博覽會服務人員,可獲得36小時校外服務時數。該系謝富在老師6/22-8/6帶領11位同學前往美國分校賽基諾大學參加移地教學,並舉辦華語夏令營。主任江惜美續於7/24-8/6赴舊金山,展開校友會協辦的中文學校暑期夏令營。

此次舊金山天樂語文學校、又興中文學校的華語夏令營,係由教卓計畫經費補助。而該系胡依嘉老師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暑期將率學生前往美國洛杉磯實習。去年華教有6位同學獲得該項計畫補助,今年再獲得30多萬元的補助,前往加州各中文學校實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