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登高峰

為提升學生追求知識意願,倡導學生自主學習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99年起,即致力鼓勵學生參與「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原國科會補助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近五年表現都令人讚嘆。103年度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不僅通過計畫件數113件,成長41%,僅次台大的151件,名列全國第二,連續三年蟬聯私校第一,全國佔有比率更一舉突破4%。本校同學在自我學習及研究能力的卓越表現,再度獲得實質的肯定!

科技部於5/29公布103年度核定計畫後,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旋即進行各項數據統計。本校除整體表現卓越外,十大學院均有計畫案獲得補助,管理學院36件居首,其次為設計學院22件及資訊學院12件,師培中心鍾若然在唐蕙文老師指導下,以「Competences for Applied English Workforce: Perception Gaps between Employers and the Academia」一案通過核定,成為共同學科首度達陣的計畫。在單一學門表現方面,企管與國企包辦管理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及第二、品設及商設則站上設計學門的首二席位、觀光與餐旅學系,也分別在觀光及餐旅學門榮登第一,成績十分亮眼。

優秀的學子需要用心的老師推一把,自99年度本校積極推動學生參與科技部計畫以來,企管系張玉琳、會計系程心瑤、品設系衛萬里、資傳系謝朝和、觀光系楊俊明、心理系許金田及朱春林等七位教師,已連續五年成功指導學生通過科技部計畫,厥功甚偉。會計系廖懿屏、品設系阮濰超及企管系陳純德、蔡義清等四位教師則連續四年擔任指導老師,還有應英系唐蕙文等八位教師連三年成功指導,優秀成績緊追在後。程心瑤老師表示,在學校畢業論文的要求基礎下,同學若能提早準備,就能比其它人早一步取得先機。因此有意挑戰104年度計畫的同學,除了密切注意教學卓越辦公室的訊息,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構思主題囉!

科技部為我國科學技術發展的最高主管機關,其推動的「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肩負著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優秀研究人才的責任。依據計畫作業要點,凡通過核定之計畫,每位學生每月可獲新台幣四千元,八個月合計三萬二千元的研究助學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