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1】教學卓越專欄PART162/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101學年度下學期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提供系所重要課程之教學助理,各系遴選出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每週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上或學習上的各種問題。

■教學助理-電子所 王文楷同學 在擔任電子工程系自學教室輔導助理時,和學生的互動方式是當學生來問問題時,先請學生再重新做一遍,並完整地說出自己是那些地方或步驟有問題,之後我會幫學生分析該如何解問問題,讓學生試著自己找出解答,如果遇到觀念不清楚的學生,我也會分享自己的念書技巧,讓學生可以嘗試學習,經過輔導及加強練習,學生的反應都不錯,成績也有明顯的進步。

經由帶領學弟妹課後複習、輔導學弟妹課業,同時對自己學習後的檢視和訓練,一方面複習曾經學過的專業課程,一方面也讓自己去學習如何將知識傳授給學弟妹。

在指導的過程中,學弟妹接受自己的教學方式,並且獲得課業上的幫助,讓我很有成就感。我非常推薦同學帶著負責任與熱誠的心,一起輔導學弟妹,一起學習進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