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0】全大運創新猷8金6銀7銅傳捷 羅慧心體操跳馬平衡木金歡喜

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5/21落幕,本校出擊之校隊共抱回8金6銀7銅的成績,獎牌數在163個出賽學校中,排名第11位,創下本校歷年全大運獎牌數最高的排序。 本次出擊全大運的校隊中,計有跆拳道、田徑、游泳、擊劍、體操、羽球、木球等七支校隊傳回捷報。

女子體操隊在廣告系羅慧心領軍下,4金2銀入袋最風光;木球隊出賽時,雖遭逢史上最大梅雨的干擾,隊員挺過風雨,2金1銅成功連霸女子木球場;成軍六年的擊劍隊,隊型與隊員技巧已相當成熟,本屆2金2銀1銅寫下最佳成績;跆拳道隊四朝元老李光芸,1銀2銅未能摘金,讓大學運動生涯留下小小遺憾;另一支與金牌錯身而過的游泳隊,1銀3銅佳績也是本校游池畔的新猷;羽球隊最為可惜,去年拍下女子單打金牌的陳詩玲,本次賽前拉傷腳筋,包紮再上,只能勉力擠上第六;隊員人數最單薄的田徑隊,由醫管系邱敬岳在鐵餅單項中擲回第六名。

總觀本次全大運,以女子選手表現較為亮眼,男子選手僅由邱敬岳擲下鐵餅第六、金緯於擊劍銳劍個人賽奪第五。體育室主任王三財表示,對於校隊今年的表現倍感榮耀,選手們一年的辛勞練習能獲得好成績,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不過,多位拿下金牌的選手都將畢業,王主任特別期許,未來有更多喜愛運動的同學,投入校隊練習,延續全大運的好成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