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9】安管應急管理、國企全球營運論壇圓滿

本校學術研究氛圍從3月校慶延燒迄今,5/16安管系在桃園國際會議廳(FFB101)舉辦「2014第三屆應急管理論壇」,國企系在基河校區J616主辦「2014經濟、貿易與全球營運管理研討會」,兩場研討圓滿落幕。

李校長親臨主持這場應急管理論壇開幕,誠摯歡迎來自美國、中國大陸各地的學者嘉賓,蒞臨本校參與此次的應急管理論壇,本次出席貴賓有美國休士頓大學、河南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四川重慶電郵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雲南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國家行政學院、四川行政學院、甘肅行政學院等,都是國際知名學府;特別是雲南大學及河南理工大學已與本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希望在此合作基礎上,深化學術交流。其次,感謝協辦本次研討會的相關單位,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警政、消防、管理學者專家踴躍出席。本屆研討會主題是「應急管理相關議題」,收錄六十餘篇論文,強調在面對事故的發生時的應急管理,要把握住四個原則:

「要能預防事件的發生、能控制事發的損失、能追蹤事件的過程、能釐清事件的責任」,使風險發生的機率降至最低,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而國企系為激勵學生的行銷創意,於4/30完成行銷觀察家競賽後;接續為提供系上教師與研究生一個學就發表平台,每年5月另舉辦「經濟、貿易與全球營運管理研討會」,2014年研討會5/16在基河校區熱烈討論,除由系主任陳綉里主持開幕,世新大學財金系教授專題演講「當財務遇上行銷」,兩梯次國際化策略與跨文化研究、社群經營與電子商務次主題發表16篇論文,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教授李文瑞等主持及引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