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7】北銘男排女籃風保稱冠企管封后 雙風暴續襲

五月的天,是雨水的天,更是汗水的天。上週,102學年度系際盃球類錦標賽北銘男排跟女籃陸續完賽,男排、女籃分別風保和去年總霸主企管系奪冠,代表台北出戰。本週系際盃繼續狂熱,將開始男籃跟女排的連續淘汰賽,戰況激烈。

鏡頭拉回上週,不管是男排或女籃,每場各系加油團都是大陣仗,展現真正的團隊運動精神。在前幾戰的淘汰賽中逢好天氣,但上週三、週四(4/30、5/1)晚上男排跟女籃四強戰遇到雨天,讓室外比賽移到室內,但下雨澆不熄北銘的運動魂,讓我們連看2場好比賽。

首先是4/30晚上的男排季殿之戰,國企面對去年男排總冠軍會計系,比賽倍受矚目,尤其是第二戰,竟打到國企比會計28比26的局面,戰況白熱化,進行第三場的決勝負,最終會計在第三場穩住陣腳大敗國企,贏得季軍。而關鍵的冠亞軍賽隨即展開,傳院對上風保,比賽氣勢更甚前一場。在首局比賽中,比分不斷拉扯,讓球場充斥興奮與緊張,最後以風保對傳院25 :23二分差的分數結束首局,但後來的第二局,傳院展開攻勢,逐漸拉開比分,最終風保以25:14直接兩勝奪取北銘代表權,為男排系際盃畫下句點。

5/1晚上的女籃賽,首先是由國企、財金的季殿戰,在首局完畢時,國企只有12 :11一分領先財金,但第二局的打勢卻成關鍵,國企的背號99似乎抓對節奏,其他球員也找到的投球的準位,最後竟造成了27:19八分差局面,其中背號99的球員共傳了三個關鍵的助功,是分數拉距所在。此球勢持續展開,最終國企以39:27大勝財金。財金雖敗猶榮,不容忽視的是背號23球員,竟在整場的27分中奪得17分,幾乎三分之二的分數,可謂財金這次的強力選手。另外展開的是企管對會計的冠軍賽,整場就像一場戲劇,開始前三場皆是會計領先,而且第二節跟第三節皆是四分差,本以為局勢會繼續持續,沒想到企管在第四節開始逆轉,甚至發展成連轟模式,跑位節奏、射籃準度被激發,最終,企管然戲劇化地於第四節取得17分,以27 :16分勝財金,延燒去年的霸主姿勢,準備迎戰總決賽。印證人生如球場,若不到最後一秒,永遠不知道勝利與否。

經過上週的狂襲,男排跟女籃的賽已經在雨中畫下完美句點,男排四強依序為風保、傳院、會計、國企,而女籃則是企管、會計、財金、國企。

在桃銘方面,男籃首場4/28由心理系對觀光學院的比賽就異常精彩,接下來的賽況,各隊實力相當,比數差距皆小,戰況亢奮緊張。男籃勝出四強是安管、資工、電子和都防,比數分別為,安管42:25勝醫工、資工30:29勝資傳、電子31:30勝資管、都防25:15勝電通。女籃晉級八強的是統資、公事、經濟、國際學院、安管、觀光、應英和電通,男排則為電子、資工、心理、醫工、電通、安管、統資、觀光。

接下來,本週雙風暴將繼續成型,男籃跟女排持續席捲北銘、桃銘球場,上週因天氣狀況不穩,延誤賽程,因此有關最新賽程請至體育室公佈攔查看。歡迎同學於比賽時間前往各球場觀戰,為場上拼鬥的選手加油、打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