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1】57校慶系列學術研討會熱烈展開

以追求高教卓越為主軸的校慶學術研討會,20組主題探究從3月初延燒至5月中旬。

繼上週應英系和體育室先行啟動,本週銘傳的學術天空特別閃亮耀眼,11組研討會於本週五(3/14)分別在桃園、台北和基河校區盛大研討。 李校長在週五研討會當天於桃園M104會議室主持2014銘傳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三校區同步連線開幕。

20組研討會中共發表747篇論文(校內464、校外283),進行21場專題演講,有來自大陸、加拿大、日本、葡萄牙、澳洲等國的58位海外學者先後與會。今年校慶學術研討會本週3/14各組研討主題地點如下: 基河校區:管理組/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在/J棟3-4樓;台北校區:法學組/法學新知國際學術研討會/大會議室、通識組/大學通識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國際會議廳;桃園校區:華教組/華語教學與教材編寫(3/13-14)/P102,設計組/設計基因Design Gene/M104、207、209、403、404,資訊組/資訊科技與實務研討會/AA602及S102、105、106、107、108、109、401、402、403、4031,應日組/應用日語教育的理論與實踐/EE201、202、209、210,應中組/中國文學之學理與應用—經典研讀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EE102、106,生科組/生物科技之產業應用/S516、AA103、醫療組/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之發展與應用/AA601、AA701,醫工組/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AA501、503。至於3/15(六)上場的觀光組則在桃園校區FFB101,以觀光產業之創新思維與策略開議。

今年前來參加研討的嘉賓除上期報導的應英和體育兩組外,另在開幕當天參加學者為: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名譽教授仁科喜久子、赤十字九州看護大學教授因京子、大阪大學國際教育交流中心教授村岡貴子、白鷗大學法學研究科教授鈴木孝之,大陸–雲南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陳飛和講師管士寒、中南大學法學院終身教授漆多俊和講師王紅霞、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黎建飛,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國際事務長管倖生(中華民國設計學會理事長)、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院長林峰田等。

華教組於3/13-14研討會由國科會及僑委會補助經費,除發表14篇論文外,4場專題演講為:僑委會處長莊瓊枝「數位教材、雲端學習方向策略」、加拿大慧仁教育學苑校長葉憲年「海外中文教材概況」、台大人文學院副院長徐富昌「漢字認知與漢字教學」、師大教授信世昌「華語教材的發展概況與教材編寫要素」。

下週五(3/21)接力研討有:公事組/第8屆轉型與治理學術研討會—兩岸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基河校區J616,傳播組/2014新媒體與閱聽行為趨勢研會/台北校區大會議室及H404、405等2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