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年開春,本校以學術研討會和多元活動迎接第57年校慶。校慶學術研討已成為銘傳重要傳統,這場學術盛宴聚集海內外學術菁英,共聚一堂,分享研究成果,激盪出智慧火花,轉而投注到教學活動,或建構產業研發能量,創造卓越成效。

為慶賀57週年校慶,以「追求卓越」為主軸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於3月14日在桃園校區和台北、基河連線隆重舉行開幕儀式後,未來三個月20組研討陸續於三校區登場,為校園注入濃濃的學術氛圍。本次研討會展開的20個議題,分別為英語文教育、應用日文教育、管理與創新、設計基因、資訊科技、法學新知、應急管理、健康照護、觀光、心理、媒體與全球公共政策等議題,以747篇論文發表、工作坊及21場專題演講形式推出。議題範圍涵蓋管理、社會科學、法律、觀光、傳播與教育,可以說是一場盛大的知識饗宴與智慧的交流。透過國際學術研討會,使本校師生有更多學習與觀摩的機會,也代表本校重視教師在國際學術上的交流及專業領域上的研究。

李校長強調,回顧過去,銘傳已經完成銘傳黃金十年計畫(2001年-2010年);展望未來,逆風飛翔,我們啟動銘傳黃金十年再十年計畫(2011年-2020年)。銘傳一向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對學生關懷備至外,推動「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之三化的教育願景與宗旨,不斷推升本校教育品質。在卓越化方面,多年榮獲「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對於教學精進、課程重構、學生品格教育及國際化教育等方面有極大的進步;在專業化方面,培育的畢業生,在2014「企業最愛大學生」大學排名中居私立大學第六名,印證銘傳培育的學生能為企業所用,貢獻社會國家;在國際化方面, 2010年通過美國MSCHE的認證後,2014年將於美國銘傳大學開始招生。達成校長揭櫫的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新理念,這一刻,我們正在寫歷史。

此次追求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更能展現本校追求卓越化、專業化與國際化的精神。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齊聚銘傳,在發表論文與熱烈討論中,突顯本校重視國際交流之全球知識的積累。研討會的豐碩成果,除了使本校持續在學術領域上精進外,並能從各主軸議題的討論與結論中,獲得教學和文化活動的實踐,以提升教育品質。在李校長的帶領下,銘傳將邁向「亞洲頂尖、世界著名」的大學學府。

正如本校校歌中的第一句所言「銘傳!銘傳!嘉名奕奕兮,仰前賢。山林啟篳路,風雨共仔肩,艱難締造見貞堅。」我們對未來深具信心,正以穩健的腳步跨越艱難,逆境成長,締造成功。慶賀銘傳大學57週年生日快樂,學術研討會圓滿成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