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海峽兩岸交流新典範 C/C++ 短碼啟動15週連賽

本校近年積極推動與大陸頂尖高校締結姊妹校,為讓兩地大學間的學術交流具有深度與廣度。資訊學院建立一種交流新典範。本學期起啟動海峽兩岸 C/C++ 短碼競賽,2/21-6/7每週日00:00:00到該週六23:59:59截止,連續15週週週競賽。

該競賽分為兩階段進行:

一、每週線上程式競賽:於本學期總計進行15週次的線上競賽,由競賽系統每次公布三個考題,由最短碼者獲勝。本校彙整每週參與人數、競賽成績、歷次參賽紀錄等提供各校,作為推動參與及教學改進的參考。各校每週競賽的績優者,各校可自定辦法獎勵。

二、各校由每週競賽的績優者中,選取選手組隊參加預計7月中旬於本校舉辦的實地編程競賽。詳情參閱競賽官方網站: 大陸http://coding.zucc.arping.me 台灣http://coding.mcu.arping.me 競賽報名資格係由高校院系負責人聯絡本競賽行政事務人員,先行加入「海峽兩岸短碼競賽聯盟」,則該校所有在籍學生(含大學生丶碩士生丶博士生)皆可參加競賽。

參賽學生先至競賽官網申請帳號,即完成報名手續,無須報名費。競賽軟體使用「瘋狂程設」競賽專用軟體環境。競賽語言為C/C++,編譯以Visual C++為標準,請自行安裝Express(免費)或專業版。競賽方式為參賽者須在競賽時間內,在任何地點使用競賽軟體及編譯器完成程式寫作。每週三個競賽題目:第一題由傳統C++課程題庫中選取,第二丶三題由CPE題庫中挑選。評分標準以功能為主,簡潔為輔;在通過功能驗證的源碼中,依使用「詞數」由少到多排定「名次」。

目前參加競賽學校: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東南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吉林大學通訊工程學院、吉林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中央財經大學信息學院、北京交通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理工學部、大連理工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部、鄭州大學信息工程學院、西安交通大學軟件學院、東南大學、江漢大學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計算機分院、寧波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江西財經大學軟件與通信工程學院、中山大學軟件學院、中山大學移動訊息工程學院等17校19學院參加。

截至上週一(2/24)已登錄參賽的學生數約500餘位。 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表示,銘傳推出兩岸高校校際線上程式設計競賽,由計算機教育為出發點,提升電腦科學相關學系之學生程式設計技巧,厚植進階學習的基礎,培養學生獨立思考丶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鼓勵所有學生(無論是否為優秀的選手代表、初學者、甚至非計算器專業的學生)踴躍參與,透過彼此的程式設計技巧觀摩學習與良性競賽,達成程式設計專業的提升,為教學提供另一項輔助工具,達到設立此一競賽平台的初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