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三版專題/我曾經踩到一個雷-透露劇情太多 失去期待

如果喜歡一部作品,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與人分享,將其美好歸廣出去,這是人之常情,可是也常常因為內心的興奮和激動而多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也就是暴雷。 當我滿心期待一套大作的續集,當我拿起剛開封的新書,令人微醺的書香纏繞在我的鼻尖,誘惑我每一個期待的細胞,當我輕翻書面,滿足我對冒險延續的渴望時,卻有個令我到現在依然憤恨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你在看這集阿,我跟你說,艾斯在這集會死掉……」這句話有如原子彈般在我心中爆發。該死的,不要逼我揍你啊!我等這集等的滿心雀躍,有人卻用一句話破壞我所有苦心煎熬醞釀名為興奮的美酒!知不知道,用耐心熬煮的期待一旦被破壞的痛苦是如同吞了針一般,連佛也會發火的!於是我勒索出了一套航海王。 所以要適時的所要賠償,呃不是,我要說的是,一部作品若事先知道過程和內容,那即使書中的情節刻劃再細膩、描述再過打動人心也比上第一次知道消息的震驚和動容,所以若踩雷,毀掉的有可能的是對方一整天的好心情和一公升吐出的血液,而自己也不一定會好過,有可能被敲詐賠償之類的。想分享內心的雀躍和沸騰,請遠離未看過的人們,好好愛護他們怯懦的心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