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三版專題/我曾經踩到一個雷-心愛偶像的那場電影

從國中開始很喜歡一個日本藝人,那時候東洋的資訊對於鄉下小孩來說,著實很少,我只能從電視上期待有他的戲劇出現。有一天,知道他將第一次主演一部由漫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將在台灣上映,只是很可惜,它沒有在我的家鄉上映,因此我與朋友決定北上看電影去!

台北,一個陌生的環境,我們根本不知道哪有電影院,那時候就算是知道了路名也不會走,只能努力在網路上查詢,還要比價,過程中還差點跟朋友大吵決定不去看了,所幸,最終還能和好友一起搭上火車到台北看電影。那時候雪隧還沒通,也沒有往返宜蘭和台北的客運,漫長的路途,澆不熄我們想看偶像主演電影的那股熱血,但一到台北車站,我跟我朋友傻眼了,這是哪兒?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心想著是來到迷宮嗎?看著路標還是糊塗著,兩個鄉巴佬整整在台北車站大跑了好久,無力到快哭,好怕看不到電影,好怕回不了家,最後問了服務台,才找到往捷運的路口,順利地前往西門町。 到了西門町,也是跌跌撞撞才找到電影院,滿心期待的電影,就在我眼前,內心真是無與倫比的雀躍與歡喜,但當我看完,我只剩下滿滿的失落,300多元的票價足足貴上家鄉的一倍多,加上車票,它應該呈現給我的是一部好戲,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才對,但電影拍攝手法很差不說,劇情節奏詭異,看完感覺像沒交代完,就算有最心愛的偶像在當主角,但導演的技術,實在令人憤慨。 回到了家,看著電影網評,發現都是惡評,自己就算多麼想護航自己偶像,但網友所說的評論我卻是不得不一一贊同,最後,讓我得到一個結論──看電影一定要先上網看網評,不然真的會被雷到,欲哭無淚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