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4】教學卓越專欄PART148/開創產學綜效-業界雙師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雙師制度」,有別以往課堂上只有一位老師授課,銘傳在既有課程堅實的理論基礎上,為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有效地將實務融入理論,實行了雙師制度。 ■華教系業師:袁光麟(資深配音員) ■修課心得:李雅筑(華教系): 這次參與雙師課程實為令人印象深刻,對於本科系學生而言真的受用無窮。教師賦予傳遞薪火的重責,而教授的過程中,「聲音」為最重要的媒介之一,教師怎麼說、如何說、為什麼說,都將成為關鍵。這是一門充滿藝術的課,同時也與生活緊密結合。 就像袁老師說的,他一生就把「說話」這件事做到最好,學會如何「說話」不一定會改變你的命運,但一定會讓你受惠其中,因為不管你在哪個行業,都需要會說話的人才,而也許某一天在重要的場合,就需要你。 對於未來或許會成為華語教師的我們而言,課程中在學習如何練習發音技巧的一環,真的非常受用! 從以前開始,我就對廣播及配音這一個領域極具興趣,而這次能有幸近距離聽到實況配音,還學習到配音的技巧實為難得。感謝此次的雙師計畫讓我獲益良多,因此期盼本校能延續這項計畫,讓更多同學受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