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61N】本校主辦紐約鮭魚返鄉教育展成功 美東校友熱情相挺﹣8/29

鮭魚以其回游到出生水域而被人們熟知。教育部為積極擴招外籍學生,近年來委託5所大學在海外推廣台灣高等教育,本校負責美國和蒙古台灣教育中心。為吸引移民美國僑胞下一代返台就讀,美國台灣教育中心推出鮭魚返鄉計畫,首屆教育展在去年10/27於美國西部落杉磯舉行,教育部長蔣偉寧率領15所國內大學赴美參展。今年教育展則拉拔到美國東部的紐約,8/24-25由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和本校李校長率領19所國內大學前往參展。 本校承辦的台灣鮭魚返鄉計畫教育展8/24-25在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盛大登場,今年教育展參展學校包括醫學院、文理、工商,應有盡有,醫學院更是今年主要特色。來自台大、銘傳、中山、實踐、淡江、中原、台中教育、陽明、北醫、高醫、中國醫、中山醫及高餐等19所大學,親上展場解說各大院校的教學環境、課程優勢及獎學金機會等,包括免學費、免生活費、全英文教學、與美國高校合作辦學等,為「鮭魚返鄉」台灣教育展造勢,期以台灣高速發展的教育水平吸引更多鮭魚返鄉。優質的高等教育環境、合理的學費優勢、完備的 華語學習環境、友善的生活條件及回台探親等諸多條件,讓此教育展吸引眾多僑胞前來諮詢。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在開幕式表示,台灣保存最完整的中華文化,從傳統到整個歷史源流,很多不同的元素都加入中華文化。這些在台灣因為長期和平的發展,經濟上好的基礎,有利於文化活力的展現。如果再加上校園的學習,是提供任何年輕人一個專業成長最好的環境。 主辦的本校李銓校長指出,台灣高等教育水準相當完備,與美國大學不相上下。相較於美國,台灣大學的學雜費相對便宜許多,一年不過3000美元,華裔子弟在美國受過教育,英文程度好,如果再回到台灣,強化中文程度,對於他將來的事業和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李校長進一步強調,銘傳國際化起步很早,除2010年通過美國MSCHE認證,今年更在密西根州設立美國分校。銘傳一直走的都是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校,希望大紐約僑胞,有更多機會認識台灣高等教育發展,考慮讓華裔子女返台讀大學,銘傳大學提供最佳選擇。 前銘傳美東分會會長褚月梅校友則說,來自台灣的鮭魚返鄉計畫給小孩多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有學習中文的機會,接觸真正的優質的中華文化,對未來在生涯發展或職場上,扎下厚實基礎。 而美東分會在會長李風帆、副會長林宣儀帶領下,熱情協助教育展相關事宜,以最熱烈的海外團隊,彰顯銘傳校友力量的無遠弗屆。8/23全體理監事還設宴為李校長、沈佩蒂主任伉儷舉辦歡迎會,8/24晚上全體美東校友更舉辦大會師,師友和眷屬齊聚一堂共話當年。校長也特別為校友們作簡報,讓海外校友了解母校快速的發展現況,期許校友們作為母校發展最強烈的後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