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0N】銘傳品牌 《情繫銘傳》名列年度10大精彩設計﹣7/8

7月剛出版的《動腦雜誌》447期特別企劃「2013年十大精采設計」,本校出版的《情繫銘傳—梁丹丰畫筆走過的歲月》獲選10大精采設計,這件互動多媒體電子書,品牌是銘傳大學,設計公司為施麗君校友〈梁丹丰老師的學生〉主持的和心傳媒公司。施麗君說,這本電子書的多媒體設計策略為:為了全面傳達梁丹丰畫筆走過的歲月,以互動多媒體電子書呈現畫作內容,透過影音多媒體及互動應用導覽,讓讀者身歷其境,創造更深刻的感動。 該專刊報導銘傳大學為了慶祝56週年校慶,集結梁丹丰的作品出版《情繫銘傳》一書,收錄多幅銘傳校園景觀、師生互動等畫作,希望用畫筆表達對銘傳的眷戀,也為銘傳留下發展軌跡。不過,平面畫冊和紙本無法傳遞聲音和流動的感受,因此,銘傳大學嘗試以互動多媒體及互動應用導覽,當耳邊傳來熟悉的校歌、鐘聲、五色鳥鳴叫,跟隨梁丹丰畫筆下的銘傳,回顧銘傳天空的昨日與今日,不同年代,不同時期的蛻變,一起經歷銘傳成長的脈動。 這次調查,《動腦》共收到78家設計公司的115件作品,選出的10件作品,橫跨不同產業和設計領域,包括產品設計、包裝設計、平面設計、空間設計、庶務多媒體設計、品牌規劃設計,希望從這些不同類型的設計作品中,帶讀者了解設計的多元面貌。

發佈留言